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巡察崇礼区八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6:42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巡察崇礼区财政局等个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芦剑区委主要领导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钧出席会议并讲话,芦剑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崇礼区财政局、发展改革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体育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崇礼区委副书记王思周讲话,崇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健鑫主持会议。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派驻机构协作组组长高云森以及市纪委有关同志;崇礼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区体育局、区信访局中层干部及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芦剑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提级交叉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研判问题,实事求是报告问题,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芦剑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三定”规定,深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重点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党委)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李少钧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过程。要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沟通联络,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崇礼区被巡察8个单位主要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监督和检查,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巡察组与广大干部群众沟通渠道,使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情况,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崇礼区委副书记王思周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与巡察组沟通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以巡察监督带动党内其他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成果运用的“后半篇文章”。要把握这次巡察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促进作用,全面放大巡察效应。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真正使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实现新加强、工作作风实现新转变、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在崇礼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5863688、0313-5935082(工作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A001号邮政信箱,邮编075000,手机:15369320191、15373132653(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zjkswxcz12@126.com,意见箱:崇礼宾馆门口、崇礼区人民政府门口、崇礼区发展改革局门口、崇礼区财政局门口、崇礼区交通运输局门口、崇礼区应急管理局门口、崇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口、崇礼区卫生健康局门口、崇礼区体育局门口、崇礼区信访局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6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崇礼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体育局、信访局党组(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提级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崇礼区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