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巡察下花园区八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8:26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巡察下花园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八个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芦剑区委主要领导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会上,芦剑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军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芦剑指出,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提出了“四个落实”和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研判问题,实事求是报告问题,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芦剑强调,本次巡察要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定”规定,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

芦剑要求,被巡察单位各级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花园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八个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接受被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二要积极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有效开展。全体干部要认识到配合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三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发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继鹍就配合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重要意义;保持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配合好市委第十二巡察组交办的巡察任务,给市委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下花园区“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下花园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八个党组织巡察期间,市委第十二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631376775        (工作时间接听);手机:18631376775 (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zjkswxcz12@126.com;意见箱:下花园区园电宾馆院内及各被巡察单位。根据规定,市委第十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下花园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八个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