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十三巡察组巡察蔚县四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及四个乡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1 17:25:43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十三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等四个县直单位及四个乡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十三巡察组组长张志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中权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平同志代表县委就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蔚县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宋家庄镇、桃花镇、杨庄窠乡、南杨庄乡八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张志勇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这次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重要检验,不松劲、不停歇、再动员、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张志勇同志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杨毅平同志指出,我们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积极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自觉把接受巡察与推进本单位相关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到接受巡察与全县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确定我单位为本轮巡察单位,这是对我们单位的关心,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爱护。我们一定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把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以端正态度支持巡察工作。

市委第十三巡察组在蔚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32301143(只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蔚县和平路77号,蔚县英豪国际酒店邮政1106号信箱,邮编:075700;电子邮箱:zjkswxcz13@126.com;意见箱:设在各被巡察单位门前。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月6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蔚县四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蔚县县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