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要闻要论
中国方正出版社3月新书新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02 10:55:52  点击数:

一、《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专辑》

ISBN:978-7-5174-0741-6

本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会议文件、新闻稿等重要资料;第二部分收录全会精神解读文章;第三部分收录相关学习资料。本书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学习辅导读物。

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

ISBN:978-7-5174-0678-5

本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样本,深入剖析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些新动向新表现,并提出了预防和处理对策。本书具有较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对于精准治理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具有重要参考辅导作用。

三、《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单行本)

ISBN:978-7-5174-0794-2

本书收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文。

四、《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考点与测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系列)

ISBN:978-7-5174-0789-8

本书全面梳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考点,以7个专题500余道问答题形式,全面阐释党的建设基础理论、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同时,附有10套测试卷,包含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等题型,便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业务能力测试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本书问答准确权威,知识简明扼要,试题设计精准,既可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培训用书,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有益参考。

五、《一往无前——我的反腐败故事》

ISBN:978-7-5174-0777-5

本书由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尼日利亚财政部前部长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撰写,讲述她领导打击侵吞国家财产的腐败行为、与各色利益集团斗争的经历,以及因此遭遇的报复和她对反腐败的思考。本书为读者考察不同历史、社会和制度条件下的腐败治理提供了新的样本。

六、《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案例警示录》

ISBN:978-7-5174-0788-1

本书收录了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例73篇,涉及惠农资金及新农村建设、疫情防控、文教卫生、民政优抚、社会保障、工程建设及危房改造、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本书通过翔实的案情、深刻的剖析,解析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及成因,查找民生领域制度监管漏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本书既可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身修养的读物,也可作为各地开展警示教育的教材。

七、《隐形“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例剖析》

ISBN:978-7-5174-0797-3

本书通过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分析,揭示了当前隐形“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具体表现及特点,并配以廉政提醒和相关纪法链接,提出了预防治理对策和处理依据。本书既可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的教材,也可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提供参考。

八、《以案说廉——90个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剖析》

ISBN:978-7-5174-0718-8

本书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民生、扶贫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通过对90个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揭示了问题表现、危害和产生原因,指明了预防治理对策和处理依据。

九、《思想纵横》(2019年卷)

ISBN:978-7-5174-0793-5

本书精选2019年《人民日报》“思想纵横”栏目优秀理论文章70余篇,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党中央关切、人民群众关注的时政热点问题。其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进行的深入阐析,针对性实效性强,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理解时政大事、把握主流观点,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

十.《生如夏花——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榜样李夏》(光盘)

ISBN:978-7-88778-094-2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2019年8月10日,李夏在抗击台风“利奇马”时以身殉职,年仅33岁。

本片通过李夏生前同事、亲人的讲述,还原李夏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呈现了一名优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