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加强党建 实现双赢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18 16:14:56  点击数:

日前,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纪工委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实现互动双赢,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证。

开办“三个讲堂”,打造学习型党建。开办“书记讲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常态化,每季度确定1个主题,分别由纪工委书记或副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服从领导,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开办“理论课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支部集中学习”等多元化的学习形式,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办“业务讲堂”。推行“全员讲学”模式,使每一名纪检干部都能熟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掌握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环节的办理流程,成为一人多岗,一岗多人的通才。

加强“三项建设”,打造规范型党建。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着力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修订完善纪工委议事规则,明确议事原则、程序和纪律;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建立以考促学常态化制度,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设置廉政警示牌,警示标语,实行党员公开承诺,加强对党员“工作圈”、 “生活圈”的监督;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巡视利剑》《警钟》等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夯实监督体系建设。经机关工委同意,在各个党支部增设了纪检委员,并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有效解决监督力量“薄弱化”问题,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

落实“三个着力”,打造担当型党建。着力开展好党建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沽源丁庄湾开展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在全区开展廉政教育知识竞赛,形成 “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浓厚氛围。着力做好为民服务。按照区工委的统一安排,对151户包联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群众反映的保障房分配不合理、噪音扰民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对网络化管理、复工复学复市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尽可能的在现场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