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5:14  点击数:

日前,张家口市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期间,同步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结合市直部门特点,深入查找、发现、纠正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履行选人用人职责情况、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情况、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情况、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制度规定情况、执行机构编制规定情况、日常管理监督干部情况等七方面内容开展。重点检查是否贯彻落实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等,是否坚持好干部标准、是否注重树立基层一线导向等,是否存在违反选人用人工作纪律的行为等,是否严格按照条件、资格、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特别是破格越级提拔、提拔任用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和近亲属等情形,是否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或者逾期不执行、不报告等情况。

专项检查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延伸检查、调度督导、形成检查报告等方式开展,对被检查单位的选人用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专项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注重抓好结果运用,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整改情况,作为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和选人用人责任追究的重要参考,写入巡察报告,统一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通讯员  刘颖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