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力促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1:32  点击数: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让我更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些被通报的违纪违法人员是曾经的同事,我很为他们感到惋惜!”日前,张家口市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让在场的每个党员干部都深受警醒。

近年来,张家口市坚持把开展好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让接受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该市纪委监委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深入剖析身边的案例,及时将这些典型案例转化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鲜活教材”,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以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守成、市人防办原主任朱旗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拍摄警示教育片,让警示教育更具感染力、震慑力。

同时,该市将警示教育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把警示教育作为讲党课以及党内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为了让全市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受教育,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打造“网上”警示教育阵地,不断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利用张家口市纪检监察网、“廉政博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以案警示”“曝光台”等栏目,及时发布“鲜活教材”,常敲拒腐防变警钟,截至目前,全市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5起,涉及37人。(通讯员  刘颖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