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回建在市级领导2020年上半年台账完成情况调度会上强调
逐梦时代只争朝夕事争一流
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4:39  点击数:

  回建在市级领导2020年上半年台账完成情况调度会上强调

  逐梦时代只争朝夕事争一流

  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武卫东韩占山李青春刘宝岐出席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郭晓通 摄影 大为

  7月5日下午,市级领导2020年上半年台账完成情况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进入下半年,各项工作到了全速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按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顺应时代要求,讲究方式方法,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总要求,持续加压用力、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领导李兵、高峰、张华、韩晓杰、李春滨、李宏、王建军,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措施;郭英、程蔚青、燕旺林书面汇报工作情况。

  回建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首都两区”、“河北一翼”,肩负的使命无比光荣,承担的责任空前重大,面临的形势异常复杂,对我们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级领导作为全市工作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纵深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应该敏锐洞悉形势、站位工作全局、精准把握方向,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有逐梦时代的情怀,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先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盯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目标要求,怀揣“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激情,把每一个阶段目标变成现实成果;有事争一流的决心,各项工作都建立质量标准体系,从一开始就把底数核实摸清,把要求拔高,彻底摈弃大而化之、粗枝大叶的工作状态。

  回建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消落差、强弱项;对下半年工作思路举措进行补充完善,厘清每个阶段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科学配置时间、力量、资源,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够如期完成;在抓实抓深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

  回建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推动分管工作与全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效果上相得益彰;在制定工作计划时,要梳理好组织、部署、推动、督导、调整、优化等各个流程,把握好目标、方向、路径、措施、考核等关键内容,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建立常态化协同联动机制,携手推进相关工作,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良好局面。

  回建强调,要加强领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行奖优罚劣,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参与到中心工作上来,切实凝聚起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武卫东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规范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抓好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多维度稳就业保就业,办好民生实事。要对照工作台账,全面梳理,完善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强学习研究,落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产业发展、防汛抗旱、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苑建国,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