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 打造“不走的巡察组”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20:08:48  点击数: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要深刻剖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阶段整改交流意见推进会上, 向驻在部门提出注重建章立制的工作要求。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巡察问题整改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强力督促问题整改。注重完善日常监督制度, 严格工作流程, 先后制定规章制度37项,工作流程36项。 截至目前,反馈的13方面75项具体问题中,完成整改73项,整改进度为97.3%。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不走的巡察组”作用,切实扛起监督责任, 把问题整改纳入监督清单,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要求被监督单位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剖析根源,累计制定整改措施147条。做实监督职责,结合实际,推行“三定”监督:即“定向联系”,每名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联系一家监督单位,实时掌握整改进度和日常监督情况;“定时督导”,纪检监察组整合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定时深入一线检查落实情况;“定期调度”,聚焦重点问题和整改进展,及时与驻在单位“一把手”交换意见,推动整改落实扎实有序进行。提高整改效率, 督促驻在单位强化立行立改,能“当下改”的不等不拖,对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着力健全制度机制。 纪检监察组加强统筹指导,要求被监督单位分类探索、联动整改,通过互相交流、资料共享、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等办法,有力提升整改工作效率。( 记者 刘颖莉 通讯员 陈茁 赵晓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