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宣化区:开展“四专”型队伍建设 激发履职尽责新动能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5 11:47:31  点击数:

“为期3天的首届‘京西宣府’农产品展销会线上线下共展销七大类200余个品种,签约金额超过7500万元……”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听取了驻在单位举办首届农展会的相关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以“专责、专职、专心、专业”为标准的“四专”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激发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新动能,先后通过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首都“两区”建设等30项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截至目前,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22人次,分别占比66.67%、27.48%、3.60%、2.25%,实现了监督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为使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专用”,该区制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集体、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监督责任50项;围绕“履行职责”“行使权利”两个方面,明确乡镇纪委监督事项清单38项、街道纪工委监督事项清单39项,通过划分主责主业“责任田”,让纪检监察干部更“专”、队伍管理更“严”、监督合力更“强”。

干部提拔任用就应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该区制定出台《纪检监察机构及纪检监察干部考核办法》,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此外,建立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按照对照履职要求、带着问题谈”“针对日常工作、带着责任谈”“结合个人事项、带着感情谈”等要求,全面掌握干部队伍动态,及时发现解决干部干事不专心、履职不主动、工作不及时、效果不明显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级各类谈话120余次,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件,给予批评教育2人、谈话提醒1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