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尚义:多种形式培训 让纪检监察干部收获“三有”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9:52  点击数:

“我们的工作是打铁的人,而同时我们要做一个铁打的人!”尚义县纪委监委一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培训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近日,尚义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新招录1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

尚义县纪委监委始终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根本任务,针对县纪委监委缺乏专业对口人才,2020年新招录了专业人才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体座谈、集中培训、轮岗培训等方式,让每一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有新收获

角色定位有认知。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话,通过座谈,16名新入职干部讲述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是什么,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是什么,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并对他们提要求、寄希望,让每一名新入职干部快速做好角色定位。

业务知识有提升。通过集中培训、轮岗培训、跟班学习方式对新入职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利用一周的时间对新入职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精心挑选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7门课程,供新招录人员集中观看学习;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开展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自我监督等方面工作,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进行为期两个月轮岗培训,把新招录人员分配到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信访室等业务科室进行轮岗学习,每个科室轮岗两周,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更快更好提升业务能力

思想认识有提高。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不断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要求,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相应的法律的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的言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性和约束性、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打铁人’。”一名新入职干部说道。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