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阳原: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28 11:16:21  点击数:

2020年以来,阳原县纪委监委着力在压实责任、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

该县组建9个监督检查组,聚焦2019年度国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等4个方面监督重点,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14个乡镇、16个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县采取专人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深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同时,将专项检查与巡察、审计等工作相结合,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深入发现问题,靶向定点打击,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协调力量、集中攻坚,确保每一个问题线索都依纪依法、积极稳妥处置。

该县建立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村级扶贫领域监督哨监督的网格化监督格局,把查处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查找扶贫领域的监管漏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跟踪整改,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批评教育;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约谈相关责任人;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责任,以强有力的震慑,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