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回建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奋力开创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局面
武卫东何江海孙远富郭英刘宝岐等出席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0:36:50  点击数:

全会1.jpg

        2月8日,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局面,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市政协主席刘宝岐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晓杰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我市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扎实成效后,回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回建1.jpg


        回建强调,要强化辩证思维,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始终站位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判明大势、把握大局、抓住要事,立足提高政治判断力,着力在明是非、知大局上下功夫;立足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立足提高政治执行力,着力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


        回建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始终把推动落实作为重要职能,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建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突出党的统一领导,确保权威高效;突出“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突出全面覆盖,推动贯通协同,不断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回建强调,要强化创新思维,注重常态长效,持续推动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走深走实。巩固团结协作氛围、弘扬真抓实干主流、唱响只争朝夕旋律,驰而不息转作风;深入解放思想、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实践历练,坚持不懈强素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督导落实,夯实责任建体系;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用好问责处理手段,导向鲜明严奖惩。


        回建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咬住“责任”两字,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为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韩晓杰1.jpg


        韩晓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各县(区)党委、各管理区党工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责述廉进行评议投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