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北:扎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4:41  点击数:

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张北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抓实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关口前移的重要抓手,先后2批次对79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和异地交流干部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促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为522名后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坚持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用权、真抓实干履行职责。及时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绘制廉洁文化墙、打造机关廉洁文化走廊,印制廉洁文化手册,制作廉洁小广播”,该县纪委监委全力发挥乡镇纪委基础特点优势,切实指导乡镇纪委,协助乡镇党委抓细抓实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示范乡镇,以点带面,使廉洁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文艺演出,深挖本地特色文化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地方戏剧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深入小二台镇德胜村、义和美新城等8个有代表性的基层社区,进行专题文艺演出,把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使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深入人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岳晓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