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创新实践
【省媒刊文】张家口:助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9 16:14:20  点击数:

张家口市多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建设。

“廉洁自律人人讲,党群心往一处想,从中央到地方,从农村到城乡……”张北县纪委监委原创快板书《反腐倡廉》赢得了海流图乡阳坡村群众的喝彩。近期,在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推动下,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工作正在该市多地落地见效。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先行试点、逐步推广,按照“一乡、一村、一特色”的原则,助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有11个乡镇、22个村、2个居委会、1个街道进行了廉洁文化建设先行试点工作并陆续推广。

该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挖掘本地、本部门资源,积极创新宣传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形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崇礼区高家营镇组织该镇戏迷俱乐部演出人员,编排廉政专场戏;康保县充分运用当地特色戏曲剧种“二人台”编排多部“二人台小戏”,传播正风反腐及干部作风转变正能量;蔚县发挥本地“剪纸”特色文化,大力开展廉政剪纸作品创作;张北县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文艺巡回演出,深入基层村(社区),进行为期两周的专题文艺演出,把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运红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