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蔚县:一名乡镇纪委书记的廉政群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19 18:28:49  点击数:

“村干部挖空心思套取补偿款,却套牢了自己,被依规依纪查处……”

以上内容来自蔚县代王城镇纪委的“清风365”廉政群。

该镇纪委抓好警示教育,做好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自开通“清风365”廉政群以来,该镇纪委将警示案例、廉政提醒、政策解读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到工作群,方便村干部随时随地接受教育。

几年前,代王城镇持续居高的信访举报量,让身为代王城镇纪委书记的樊梅林很是困惑,“工作做了不少,问题线索却居高不下,这准是哪里出了问题,说明工作没有抓到点儿上。”

如何把监督挺在前面?要把事后问责变为事前提醒。于是,樊梅林创建了“清风365”廉政群。

自2020年3月该镇纪委开通微信廉政群以来,共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等网站警示案例、廉政教育信息66条,内容涉及村务公开、工程项目、扶贫资金、征地补偿、危房改造、粮补发放、农村低保、“两委”换届等多方面工作,拓宽了廉政教育渠道,丰富了廉政学习内容,让村干部随时都能接受警示教育,助推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结合县、镇中心工作,及时进行政策解读和廉政提醒,主动靠前监督,发挥助力作用。

村干部们说:“自从樊书记建了这个廉政群,时时处处提醒我们工作怎么干,明明白白告诉我们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现在村里拿不准的事,我们都找他给‘把把脉’。”

“之前我们是信访举报多,现在是村支部书记们打电话‘问诊把脉’的多了,来镇纪委‘串门’的多了,信访举报少了。”樊梅林说。(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白云军 运红霞)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