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宣化区: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6:05  点击数: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练内功、强作风、树形象、迎冬奥”作风能力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强力推进,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提升素质。以“扪心四问”活动及“双满分”“一口清”要求为载体,大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和完善“每周一课”定期学习制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市纪委监委培训内容,深研细学、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应对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管理自我完善。以“延伸监督触角加大严管严治和自我净化力度”活动为载体,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健全完善“纪律要求”“日常监督”“层级管理、逐级负责”“内部考勤”“量化考核”“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机关内控制度,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间大力营造 “纪律有红线”“监督常态化”“工作有目标”“违纪严问责”的良好氛围,坚决防止“灯下黑”。

  强化规范提质增效。以“增强‘三不’一体推进整体效能”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办案安全规定,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批程序,加强过程监管,以严格有序的管理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进行, 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雷永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