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省媒刊文】张家口:深入一线调研监督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1 08:45:32  点击数: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供热企业了解主责部门对企业督导调研情况。

近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调研监督组,对该市16个县(区)和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冬季供暖情况开展调研监督,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责任,高质量完成冬季供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此次调研监督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通过“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相关市直部门派驻(出)机构+县(区)纪委监委”联动的形式,充分发挥联县监督作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聚焦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职能部门作用发挥、供热企业供暖执行等情况,重点了解燃煤储备、资金保障,特别是群众分散供暖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履职尽责不认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冬季民生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推动解决部分职能部门深入一线督导调研不够、帮助企业拓展煤源渠道力度不大、推进农村气代煤项目慢等问题13个,向市委提出相关工作建议5条。(通讯员  赵雪冰 摄影 霍艳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