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深入开展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0:09  点击数:

  “以前出门办事最愁的就是车往哪儿停,现在方便多了。”日前,家住张家口市容辰庄园小区的李先生谈到出门停车难问题感慨道。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能定位,明晰重点跟进监督,强化统筹协调联动,聚焦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1496个停车场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56个问题停车场,已全部完成整改。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督促主责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对照排查整治重点,对城市公共停车场所(设施)建设、使用、管理、收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市城管执法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五部门联合制发了《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补齐停车设施供给短板,推动市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整治摊贩占道经营、商户私设地锁、地桩占用停车泊位等交通违法专项行动,纠正处罚私设地锁、地桩占用停车泊位行为200余起。同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停车管理智慧化发展,张家口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和手机泊车App已建设完成,后续各县区停车场数据将逐步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向社会实时推送停车数据。

  “抓好线索处置,严肃执纪问责。对问题停车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实地查看整改效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存在乱审批、乱设置、乱收费问题的停车场和取缔、拆除的停车场,逐个核查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刘颖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