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对公务用车改革进行督查
    2016-08-04
    日前,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公务用车改革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找不足,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确保公车改革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督促纠正,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强化日常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进度缓慢以及违反车改政策纪律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
  • 对觊觎“唐僧肉”的,就要抡起“金箍棒”
    2016-08-03
    9起腐败案,事涉芝麻官,看似不起眼,向来惜字如金的中央纪委却用了2800多字的罕见篇幅进行公开曝光,何解?仔细一瞧,这些都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而且还是中央纪委第一批重点督办的案子。如此大张旗鼓,足见兹事体大。
  • 增强责任意识 激发担当精神
    2016-08-03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问责条例。他表示,问责条例的颁布施行,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制度与行动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问责追责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问责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连日来,山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以专题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广大基层党组织一把手深刻体会到
  • 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扫描
    2016-08-03
    近日,福建省委今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在重点巡视省直部门党组织的同时,本轮巡视还将对2家省属企业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自中央提出回马枪以来,巡视回头看备受社会瞩目。今年2月,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4省进行回头看,这是中央层面首次杀出回马枪。四个月后,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又杀回马枪,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 水务局:严肃纪律 确保汛期安全
    2016-08-02
    日前,市水务局明确提出严肃政治纪律、严肃组织纪律、严肃工作纪律及严肃执纪问责四项要求,以进一步促进防汛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严肃政治纪律。全局上下都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他一切工作都要在保证防汛的基础上开展;
  • “最大威胁”与“最大骄傲”
    2016-08-02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严肃指出。最大威胁四个字,深刻表明我们党对反腐倡廉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知。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主张和执政理念。长征前夕,中央审计委员会在发布的报告中称:我们可以夸耀着:只有苏维埃是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6年后,毛泽东在延安的一次会议上发表演讲,慷慨激昂地说陕甘宁边区是全国最进步的地方,并一连列举了十个没有:没有贪官污吏、没有结党营私之徒、没有萎靡不振之气,等等。如果说腐败
  • 上紧督察发条 防止改革空转
    2016-08-02
    改革蓝图,关键看落实。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能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事关群众获得感,决定改革成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系统提出了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的改革督察要求,这为防止改革空转指明了方向。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当前,改革总体上不断深入推进,一些有含金量的改革方案陆续出台,赢得社会点赞。但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改革依然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有的单位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有的在贯彻执行改革方案时打
  • 正风反腐要大处着眼小处着力
    2016-08-02
    前不久,一位领导干部在会上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眼高,即从大处着眼,才能从中央大政方针中看清方向、分辨轻重缓急,透过局部识全局;也要做到手低,即从小处着力,要一竿子插到底,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事情干一件、成一件。细细咂味,此番话颇有些道理。眼高手低一词通常指那些好高骛远且难以成事之人,现实中直指那些把反腐败口号喊得震天响,而抓实际工作时则表现出畏难发愁、束手无策之人。但上述一番话中,对眼高手低的理解却别有一番意味。
  • 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2016-08-02
    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强力反腐的坚定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取胜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 莫把党员身份当工具
    2016-08-02
    最近,某市一个镇政府的8名党员干部为出入境方便,故意隐瞒真实身份,将政治面貌填为非党员。最终这8人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仔细想来,这些隐瞒党员身份的做法实则是用工具理性主义来看待党员身份,想用的时候就用,怕担责、不想履行义务时就与之撇清关系。之所以不珍视党员身份,是因入党时就没有端正动机。
  • “第一军规”铸军魂
    2016-08-01
    军旗猎猎,军歌嘹亮。今天,我们迎来了八一建军节。人民军队不仅仅是胜利之师,更是铁律之师。
  • 用担当精神贯彻落实问责条例
    2016-08-01
    制定和执行,是制度建设缺一不可的两个方面。问责条例的制定和出台,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迈出了党内问责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一步。下一步关键是贯彻执行,这既离不开压力的层层传导,更少不得较真碰硬的行动担当。正如中共中央在印发问责条例的通知中所强调的,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结合实际制定细则,促进问责精准化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016-08-01
    中国共产党95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全党同志都要行动起来,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出贡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在加强自身作风、不断完善纪律过程中得出的一条重要党建经验。
  • 以问责破除好人主义
    2016-07-29
    对党的领导干部来说,好人主义不仅是一种重私情、轻道义的庸俗哲学,更是不讲党性、不讲原则的严重问题。好人主义不会自行消退,要以严和实的精神,发挥制度的威力,用问责利剑切除这颗毒瘤。《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后,许多干部感慨,这下子,对付好人主义有了杀手锏。
  • 精准问责离不开社会监督
    2016-07-29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离不开制度利器。日前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如何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真正发挥问责的威力,是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一位省纪委领导同志撰文写道,落实好问责条例,需要在整合力量上下功夫,广泛拓宽问责追究渠道。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着力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变单打独斗为齐抓共管,共同推动问责工作落实。另一方面,注重整合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量,发挥他们与基层接触密切的优势,从中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失职失责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整合各种监督力量
  • 脱贫攻坚,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
    2016-07-28
    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在近日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总攻令。从民生工作、重点工作到重大政治任务,从布置任务、立下军令状到发出总攻令,在表述力度层层递进、攻坚号角声声紧催的背后,是党中央对重要使命的清醒认识,是对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更是引领全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务实行动。
  • 上下级关系要清爽
    2016-07-28
    物种关系是自然生态的链条,同志关系是我们党政治生态的链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离不开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近日一位被查处的某机关干部在忏悔书中谈道,自己正是被领导给带进去的。他总觉得领导把自己当小兄弟,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甚至违规违纪的事也让自己办,是看得起自己,是对自己好。殊不知,这已打破了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出事是早晚的。
  • 制度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
    2016-07-28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西九江有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在农村占用耕地违规建房,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拆了一年半也没拆掉,原因竟是走相关程序麻烦,相信对方会自觉拆除;分管干部不清楚、不想知道辖区内违规占耕地建房、售房情况。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国策。制度高悬,执法部门也介入了,为什么违规建房还是没拆掉?因为建房的人是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得罪不起?因为程序麻烦、情况复杂?显然这些都只是借口。其根本原因是缺乏责任担当,把制度的落实停留在文件和口头上。
  • 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自能力”
    2016-07-28
    中国共产党在95年的发展历程中曾遇到无数风险和考验,但最终总能转危为安并且不断发展壮大,这表明我们党有着自己独特的生存发展之道。纵观我们党95年的发展历程,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四自能力,是我们党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奥秘所在,也是我们党的生存发展之道。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全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赤城:未雨绸缪严肃换届纪律
    2016-07-27
    我将牢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在2016年县乡换届中坚决不跑官、不要官、不托人说情打招呼,否则,愿主动辞去现任职务,并接受一切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这段誓词是赤城县为严肃换届纪律,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而出台做承诺举措的重要内容。为达到效果,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坚决杜绝跑官要官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要向县委做出不跑不送的书面承诺,乡科级正职的承诺书要由包乡镇县领导把关审核,其它副职要由本单位一把手审核把关,目前,全县68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做出了承诺。
  • 省委巡视办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2016-07-27
    7月22日到23日,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李怀英一行2人,到我市调研督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戈耀选,市纪委主管巡视联络工作领导、市委巡视联络办同志,张北县、涿鹿县和桥西区纪委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李怀英听取了市本级和试点县区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领导赵克志、陈超英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就巡察机构的设立、巡察的重点及方式、如何体现政治巡察和巡察成果运用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李怀英要求,市级巡察工作和县区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2016-07-27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从集中整饬党风,到严厉惩治腐败,从修订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为我们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带来深刻启示。
  • 纠“四风”半年报揭示了什么
    2016-07-26
    越往后执纪越严,数据印证了此言非虚。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纠四风数据,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160起、处理2690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15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三项数据均有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37.6%、44.1%、77.6%。此外,从干部级别来看,查处的省部级、地厅级、县处级、乡科级干部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