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古怀璞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6-07-12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委委员、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古怀璞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古怀璞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职务升迁,在民主推荐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 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2016-07-12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李学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拒不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并存在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 道德建设为公务员队伍“补钙”
    2016-07-12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意见》,提出了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内容。德行,一向为国人所重视。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古人为官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现在干部考核注重德能勤绩廉,将德放在第一位,无不体现了对为官者道德品格的重视。公务员是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公共事务的职业群体,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更应该重视职业道德建设,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 怀安:丹青溢彩扬正气 翰墨飘香颂清风
    2016-07-1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廉尚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怀安县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廉政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征集作品290余幅,共有10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参加展出。参展作者来自社会各界。书法作品篆、隶、草、行、楷种类齐全,条幅、对联、斗方、横匾形式俱备,绘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
  • 市质检局:开通廉政微信公众平台
    2016-07-08
    为充分借助新兴媒体进行廉政宣传教育,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日前,市质监局开通张家口质监廉政基地微信公众平台。截止目前,平台共累计发送信息77余条,关注人数已达146人。该公众号共设置了党政法规、廉政教育、时政动态三个栏目,以案示警、学思践悟、质监廉语、通报曝光等九个子栏目。
  • 改进作风凝聚奋进力量
    2016-07-08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好作风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我们党始终注意加强作风建设。在新时期,着眼于交出更加优异的赶考答卷,我省高扬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等,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凝聚成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强。
  •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2016-07-08
    连日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刷屏热词。理论研究专家认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着重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方向在哪里,中国将以何种方式继续前进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问题,为迎接新的挑战指明方向,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在讲话发表后走进新华网演播间,对习近平重要讲话作了解读。
  • 真管真严,更要长管长严
    2016-07-07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7月3日,消息称中央第十轮巡视已经开始对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纪委纪检组被纳入巡视监督范围。7月5日,令计划案一审宣判,令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近期这一系列事件,从一个侧面表明,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我们时代的奇迹之一是,中国在遭受20世纪各种可怕的天灾人祸之后,在21世纪将成为世界上一个头等大国。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尼克松就如此预言。确实,今天的中国,比历
  • 【重要声音】坚守人民立场 从严管党治党
    2016-07-06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最牢固的执政根基。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全篇的主旨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归根到底就是要求全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从严管
  •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07-06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新要求。
  • 【建党95周年•学党章】党章中的纪律
    2016-07-04
    党纪第一次首提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
  •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牢思想之舵 高扬理想之旗
    2016-07-04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为的就是告诫全党,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的就是警醒全党,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党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指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95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
  • 人民日报评论员:永葆奋斗精神 永怀赤子之心
    2016-07-0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 人民日报社论: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2016-07-01
    历史在千百万人的奋斗中展开壮阔画卷。今天,我们党迎来95岁的生日。走过95年峥嵘岁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最见不得老百姓受穷,燃烧自己只为乡亲们摆脱贫困;时代楷模邹碧华甘当燃灯者,被誉为活在身边的理想;航空英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一直奋斗到最后一刻95年过去,长征的血战、抗日的烽烟,化作发展的探索、改革的攻坚。李大钊、方志敏、焦裕禄、谷文昌心中那不灭的理想,在新一代人身上绽放。无数共产党员以执着追求与坚定行动,铸就时代的精神高地
  • 【方圆谈】人情往来 不是违纪借口
    2016-06-28
    前脚才签了承诺书,后脚就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宴请。四川省成都市一镇干部为儿子摆婚宴,因主动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礼金,被当地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场原本见证美好姻缘的婚礼,却因为该干部的违纪违规,蒙上了一层无法抹去的灰色记忆。事件的起因,是成都市纪委接到举报电话,因为线索明确,该信访件第一时间被转交给当地县纪委。经过当地纪委核查,婚礼中并不存在动用公车、公款、公物等公共资源和设施设备的情况。根据其签署的县党政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其申报的婚礼酒席桌数也并未超标。问题出在违纪者主动邀请了管理
  • 增强政治意识 坚定正确方向
    2016-06-20
    历史拉开新的大幕,中国踏上新的征程。十三五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13亿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目标远大、事业辉煌,人民在期待,世界在关注。大国大党,正道沧桑。翻开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壮丽篇章,回答中国为什么能的历史追问,答案清晰而深刻: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起点上,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是为了使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
  • 中央纪委通报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
    2016-06-20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部分地区和部门查处的7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这7起问题是:山东省青岛日报社党委原书记、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滨等人因单位多人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5年9月以来,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多人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查处。其中,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名班子成员,19名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问题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蔡晓滨任职期间履行管
  • 纪委要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2016-06-17
    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扛起的责任担当。作为纪委,在其中承担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近日,《学思践悟》指出,各级纪委要自觉尊崇党章,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这一论述,凝练精准地指明了纪委在尊崇、维护党章中的职责定位以及着力方向。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专门力量。纪委的特殊地位,决定了纪委必须走在前、作模范,率先尊崇党章,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这样才有底气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维护、执行党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 千秋伟业的科学指南
    2016-06-16
    95年前,当中国共产党人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党的旗帜上时,列强欺凌、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生凋敝,中华民族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眠的困苦深渊。95年后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已是昂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圆梦民族复兴。
  • 【广安观潮】对巡视出的“病灶”施以“靶向治疗”
    2016-06-15
    日前,中央巡视组分别向21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加上之前已经反馈的15个地方和单位,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全部结束。由于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首次集中巡视中央部门,所以本轮巡视备受社会关注。现在巡视体检报告出来了,接着要做的就是对病灶实施治疗,而靶向治疗则是一种重要的疗法选择。靶向治疗的前提是要找准病灶,而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的定位,为巡什么、怎么巡指明了方向,也为准确诊断病灶提供了保障。从反馈的情况看,无论是对4个地方的回头看,还是对中央部门的首次集中巡视,15个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