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各县区抓“两学一做”与“廉政教育”相结合
    2016-05-26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近日,我市各县区采取多项措施将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与强化廉政教育相结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与廉政考试相结合。桥东区纪委按照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原则,组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廉政知识测试。全区3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测试,参考率达到100%。
  • 纪严于法 纪在法前 纪法分开
    2016-05-26
    纪严于法 纪在法前 纪法分开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五条体会认识之三
  • 殷殷诤言见关爱
    2016-05-26
    网上流传这样一段话:人与人最短的距离叫拥抱,人与人最长的距离叫等待,人与人最看不见的距离叫包容,人与人最可怕的距离叫漠视你的存在。可见,距离并不一定都能产生美,正如冷漠带来的距离感,会导致人心灵深处的恐惧。这是因为,人天生是社会动物,群体的观念取向、同伴的评价是个体认知世界和自我定位的重要参照。一旦失去这些参照,人就会像迷失方向的航船,独自面对未知的海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组织的培养和激励是成长发展不可或缺的养分,同志之间的殷殷诤言也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关爱,是驱散冷漠的暖风和治病救人的良药。
  • 中纪委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8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05-25
    北京市北京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市水务局:廉政教育出新招
    2016-05-25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市水务局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创办了《廉政警示教育》简报。

      简报包括“正气篇、案例通报、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等内容,及时反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动态、新举措,尤其注重以身边人、身边事来警醒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编发廉政简报,进一步增强了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规范了廉洁自律行为,在全局营造出“廉洁水务”的廉政文化氛围。(水务局纪检组)
    .....
  • 政商"亲""清"有赖边界清晰
    2016-05-25
    最近一段时间,有些地方的民营企业遭遇到一些新问题。表现就是,如果央企或国企负责人来地方谈投资合作,地方政府会非常重视,但民营企业来谈合作,地方领导却不敢和他们打交道,见一下民营企业家还偷偷摸摸的,甚至少数地方对民营企业采取不听电话、不接材料、不予办事的不作为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亲清两个字,概括新型政商关系。然而,民营企业家在少数地方遇冷,政商关系清而不亲,为什么?原因之一恐怕在于,制度设计和法治建设尚不完善,政府和企业之间、干部和商人之间缺乏清白、明确的界限和规范,导致干部要故意撇清,民企怕麻烦,两者关
  • 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2016-05-24
    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深刻体会。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加强党的建设是关键,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支撑。准确把握四者关系,明确内涵,厘清责任,对于指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深远。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加强党的建设
  • 让巡视监督无处无时不在
    2016-05-24
    核心阅读巡视如何防止雨过地皮湿风吹地皮干?针对一些被巡视地方和单位整改不彻底、走过场,线索核查不及时、不到位,对相关责任人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出现问题反弹、震慑不力等问题,2014年以来,河北省在抓好常规巡视的同时,把出其不意杀回马枪,发挥巡视监督的持续震慑作用,作为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抓手。
  • 市商务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2016-05-24
    为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商务局纪委组织32名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中层干部是当前商务工作的主力军,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实际工作中,必须把廉洁自律做为行动准则,时刻牢记职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 看到同志身上的缺点、错误,你能坦诚指出吗?
    2016-05-24
    【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一些党员抱着批评领导怕被为难、批评同事怕失人缘、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的思想,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搞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削弱了党内监督的实效。
  • 四种形态”,一个都不能少
    2016-05-24
    四种形态提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这是不是意味着反腐败高压态势减弱?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是不是对违纪干部重罪轻罚、高举轻放?抓早抓小,是不是代表纪检监察工作轻松了?实际上,这些都是对四种形态的误读,四种形态着眼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个方面有机统一,相互关联,实践中必须全面把握,才能够达到良好效果。抓小意味放大?
  • 言行一致是对党忠诚老实的重要体现
    2016-05-24
    【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两面人,无论在社会上,还是在党内,都是被人鄙弃的对象。
  • 市中院:加强干部作风 力促积案清理
    2016-05-23
    近日,市中院纪检组深入开展清理积案专项行动督导工作,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集中精力聚焦执法办案,在确保审判质量的基础上,下大力气降低未结案存量,提高办案效率。目前,全市法院已办结积案142件,其中民商事案件94件,执行案件48件。据悉,市中院纪检组先后深入到17个基层法院对清理积案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和办案人员、庭长、分管领导一起对未结案件逐案剖析,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找准原因,摸清底数,分类确定处置措施。同时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
  • 以责任担当 联通“热线电话”
    2016-05-23
    最近,有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方公布的热线电话是热而不通、热而难通,要么长时间占线,要么拨通后无人接听。拨打东北某中心城市的市长公开电话时,竟然连续打了100多次都无法接通。不少群众也反映,热线电话难打通、难沟通、难办事的问题,确实让人撮火。本来,政府部门设立热线电话,就是给百姓提供咨询和投诉的渠道,方便百姓办事,是便民利民的好事。然而,在不少地方,这一好事没有办好,非但没有给群众排忧解难,反而添了堵。问题的症结在于,一些热线电话空有形式而无实效,只有接听而无行动,沦为了僵尸热线或摆设热线。比如,有的电话号
  • 让更多的监督探头盯住一把手
    2016-05-23
    监督失,蓄祸患;监督严,大有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这一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也是加强党内监督亟须解决的一大课题。
  • 学思践悟:用党章唤醒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
    2016-05-23
    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章规定的纪委3项主要任务和5项经常性工作,概括、凝练成监督执纪问责六个字。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的标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各级纪委要自觉尊崇党章,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全面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标准和依据就是党章党规党纪。纪委的职责和权力由党章赋予,根本任务也要落脚在维护党章上。离开了党章这个根本,纪委的一切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党章对纪委的定位讲得很清楚,是党
  • 新时期党员该有什么样的“苦乐观”?
    2016-05-23
    【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一位开国将军,主动放弃高位回乡当农民,不仅与群众同劳动、共流汗,还拿出绝大部分积蓄修水利、建电站,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将军去世后,妻子传承将军精神,节衣缩食、艰苦朴素,用工资资助困难群众、垫付学生学费
  •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
    2016-05-23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发表。讲话源于党章、贯彻党章,深刻分析依然严 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 决贯彻落实。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规矩。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组织保障、行为规范和纪律约束,汇聚了党的建设的 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果,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回顾历史,党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党章的规范和指引。协调推进四个全 面战
  • 下花园:“四化”贯彻落实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
    2016-05-20
    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召开后,下花园区纪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细化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维亮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大力整治小官贪腐、推进纪检体制机制改革等五方面内容,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纪律审查工作的努力方向。
  • 侵占"养老金" 索要"盖章费" 贪心"村官"被严处
    2016-05-19
    群众的养老社保卡留在他手中,他取钱后侵占;当地修建火车站,他冒充他人儿孙冒领迁坟款;农户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他巧立名目收工作餐费盖章费4月14日,接到巡视组交办的群众举报,江永县纪委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上江圩镇上江圩村村委委员欧养仔的违纪问题。
  • 尊崇党章 德规相辅
    2016-05-19
    尊崇党章,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统一,是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五条体会中的第一条。尊崇党章,要对党章心怀敬畏和戒惧,有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根本依据就是党章;以德治党,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弘扬优良传统作风,依据的也是党章,德与规融会贯通、浑然一体。只有崇德重礼和遵规守纪相辅而行、相得益彰,才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
  • 阳原:强化严、深、实 剑指懒政怠政
    2016-05-18
    为进一步深化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日前,阳原县出台《关于集中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实施意见》。《意见》细化了整治的内容,对思想、管理、工作三个层面和党政群团系统、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教育、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窗口服务十个领域存在的问题详细列出负面清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