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思践悟:关键在主体责任 要害在一把手
    2016-03-21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应有之义。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观念,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党领导一切就要对一切负责,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咬住“责任”二字,反复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到现在要求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这不
  • 河北省加强纪律审查工作——严字当头 挺纪在前
    2016-03-21
    2015年1至12月,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07783件次,立案24285件,结案2405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519人,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司法机关644人,同比分别增长11.4%、31%、30.7%、34.4%、28.5%。挺纪在前,纪严于法。去年以来,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管住绝大多数,严肃惩治极极少数,将严明纪律体现到纪律检查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 深化“两学一做” 要自觉与党章对表
    2016-03-21
    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深化学习教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自觉与党章对表。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在党内具有最高权威性和最大约束力。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组织保障、行为规则和纪律约束,每一条都凝结着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构成了共产党人的“原教旨”。每名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与党章对表。
  • 权权交易,算不算以权谋私?
    2016-03-21
    【条例原文】第八十一条 相互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对方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模拟案例】王某,某市副市长,中共党员;李某,该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党员。一次,市消防大队对坐落于市中心的某豪华酒店进行突击消防检查,发现诸多消防隐患,责令酒店停业整顿。酒店老板丁某是王某的女婿,找到王某,请其出面解决此事。由于自己并不分管消防工作,王某找到李某,请其帮忙
  • 定力过硬,才能经得起考验
    2016-03-21
    定力,在很多人眼里是虚的。其实,定力一点也不虚。定力是一种信仰力、一种洞察力、一种意志力、一种自信力。心有定力,则能抵御诱惑;保持定力,则能笃定守志;涵养定力,则能干净身安。守不住定力,轻者违纪,重者违法。
  • 帮人办事自己不收钱,就没事了?
    2016-03-21
    【条例原文】第八十条 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收受对方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模拟案例】秦某,某县副县长,分管全县文化体育工作,中共党员。为发展县里体育事业、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县政府决定在县城修建一个大型体育馆。工程招投标阶段,秦某的老同学、当地建筑老板周某找到秦某,请其为自己承揽该项目提供便利,考虑到同学情谊,秦某答应了。事后,周某“知恩图报”,多次给秦某送去财物,
  • 市质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6-03-18
    3月17日,市质监局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各县区局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2016年全市质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围绕抓好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两个专项展开,要紧密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和本单位实际,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完善好监管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实实在在的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落在实处。要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和形式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强化教育管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 赵克志: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2016-03-17
    赵克志,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他表示,只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一定能够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记者: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您怎么理解全面从严治党?
  • 市公安局:认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2016-03-16
    日前,市公安局纪委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省、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雪风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雪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在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性,着力发挥党风廉政宣传,特别是警示教育的反腐败震慑效应倍增器作用,通过宣传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增强守纪守规的自觉性,从根本上改良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土壤,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腐败行为的发生。要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在加
  • 市公安局:认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2016-03-16
    日前,市公安局纪委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省、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雪风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雪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在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性,着力发挥党风廉政宣传,特别是警示教育的反腐败震慑效应倍增器作用,通过宣传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增强守纪守规的自觉性,从根本上改良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土壤,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腐败行为的发生。要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在加
  • 市公安局:认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2016-03-16
    市公安局:认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日前,市公安局纪委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省、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雪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 市纪委从严从实找“短板”力促机关作风整顿
    2016-03-16
    按照省、市机关作风整顿部署要求,市纪委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精准查找问题。对照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指出的干部队伍存在的“八种突出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认真查找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项拉出清单,多往深处照、多往细处照,把自身的“短板”找实找准,为抓好问题整改奠定基础。
  • 蔚县:坚持四措并举 切实挺纪在前
    2016-03-16
    今年以来,蔚县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通过强化教育、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和惩治腐败四措并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廉政教育常抓常新。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把《准则》和《条例》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大两部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开通廉政博报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部门、乡镇“一把手”,定期发送“廉政早报”,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全市巡查发现问题41件 党政纪处分39人
    2016-03-16
    建立反馈报告、分类处置、督办落实三项机制,并将巡查情况列入被巡查部门领导干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反馈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判打分,作为干部提拔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巡查工作结束后,巡查组将发现问题及时向被巡查单位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限期整改;同时按照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市委巡视联络办建立被巡查单位整改台账,及时“交账”,定期“对账”,并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确保巡查工作取得成效。
  • 市公安局纪委:强化自身建设 力促机关作风整顿
    2016-03-15
    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纪委认真学习省、市有关精神,坚决贯彻局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本委作风整顿活动。狠抓自身作风和纪律问题。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上级机关和纪律规定看齐,从自身做起,提高思想意识,查找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努力改善。
  • 学思践悟:明确内涵 厘清责任
    2016-03-14
    ●我们现在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归根结底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出现问题的原因也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了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只有把党建设好,党的领导才能坚强有力。●明确内涵才能准确把握关系。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
  • 确保省直机关公务用车取消车辆在“阳光下”处置
    2016-03-14
    “成交!”随着一声槌响,3月6日省直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三批现场拍卖会圆满落幕,这是省直机关公务用车取消车辆最后一场大型现场拍卖会,也标志着河北省省直机关公务用车处置工作圆满完成。为使公务用车处置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省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及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程监督,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等方式选定社会服务商,对取消车辆提供鉴定评估、集中停放和仓储保管这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服务,开通公车处置微信智慧服务平台,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对拍卖情况进行宣传和信息公开,确保全省公车改革取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6-03-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厉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等内容写入了2016年政府的重点工作。
  • “为全面从严治党鼓与呼”
    2016-03-14
    “我们看到,作为作风建设的先手棋,八项规定已经成为改变中国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标志性话语……”“我们看到,全党对照榜样查找差距,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党内的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得到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 “占着位子不干事”,罚!
    2016-03-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十八大以来,随着正风反腐的深入推进,部分党员干部没有了权力寻租的空间,又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人难找、事难办”的不良现象;还有少数党员干部位子占着、工资拿着,却不肯谋事、不愿做事,凡事议而不决、决而不行,遇事能躲则躲、能避就避,做起“敲钟和尚”、当上“甩
  • 面对别人家的创新,不做“看客”
    2016-03-14
    这是怎样一个数据库啊!记者和许多新闻界同行、纪检监察干部都在第一时间查询了各自老家的官员落马数据。查完老家的,再顺手查查自己感兴趣的几个地区。有人欣喜老家反腐已经掀起“九级风浪”,有人奔走相告“我妈单位的领导果然出事了”,有人惊掉下巴——我们那个小县城竟然打掉了那么多一把手!新媒体创意、新技术手段,让无数牵挂家乡的游子从“看看老家怎么反腐”的信息对称中找到了一种获得感,也令相当一部分人从此刷新了对基层反腐“纹丝不动”的固有印象——“拍‘苍蝇’的力度并不小,只是我知道得太少了”。
  • 弊绝风清还需久久为功
    2016-03-14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二月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道,我国的反腐已经走上了常态化、制度化的道路,不敢腐已经深入人心了。接下来,我们要引导向不能腐、不想腐发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正风肃纪、反贪惩腐要达到的理想状态。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的反腐倡廉目标,我们充满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正风肃纪始终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向前推进,既严上又严下,既治大病又医小患,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既遏制增量又减少存量,既抓清理整治又抓制度建设,党风为之一新,民心为之一振。
  • 让五大发展理念变成普遍实践
    2016-03-11
    新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科学设计和施工,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就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找到办法和答案。小细节中蕴含大理念。国务院客户端开辟“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渠道,人大代表带VR全景视频上会,政协委员通过移动议政平台递交提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并非“高大上”的政治术语,而是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方式融入日常生活的物质力量。
  • 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2016-03-11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个问题。日前,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针对今明两年的县乡换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领导干部才有稳定的心理预期,见贤思齐、扶正祛邪、激浊扬清;领导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主政的地方才能稳步向前、健康发展。可以说,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不仅是干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