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理论视野
李纪恒:躬身做官 挺腰做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04 15:26:14  点击数:

  遵守党纪国法,坚持廉洁奉公,秉公用权、接受监督,强化法律观念,增强民主意识,特别是要抓好党建这个主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

  县委书记开门见百姓、油盐酱醋茶,工作千头万绪,可以说是级别不高责任重、待遇不高权力大,花言巧语、花拳绣腿于事无补、于民有害,当好一名县委书记并不容易。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家“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班子的带头人”,这与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一脉相承,与“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一以贯之。这既是对县委书记群体的谆谆教导,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要始终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始终做到躬身做官、挺腰做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

  积极主动带领干部群众谋事创业,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言必信、行必果,真正做到打铁要靠自身硬,以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坚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带路人。

  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少一些锦上添花、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花花哨哨的盆景,多一些实实在在的业绩,少一些脱离实际的口号,多一些造福群众的行动,始终坚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

  遵守党纪国法,坚持廉洁奉公,秉公用权、接受监督,强化法律观念,增强民主意识,特别是要抓好党建这个主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

  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同志为榜样,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地结合起来、与云南的发展紧紧地结合起来,用情用心用力工作,努力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摘自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与4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的讲话。(云南省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