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张北县: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张北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08-20 11:49:50  点击数:

  今年以来,张北县把廉政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立足特色,打造品牌,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程。

  发挥教育基地的警示作用。将“八○二”军事演习纪念馆打造成集休闲旅游、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廉政教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定期组织全县干部到基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任前廉政教育等活动,对领导干部进行多层次的廉政教育;依托元中都博物馆,通过演绎中都由盛转衰的历史变迁,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居安思危、以古为鉴的警示教育;依托苏蒙烈士陵园,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信念。

  强化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将县供电公司、县检察院、师范路小学打造成标准较高、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县供电公司和检察院以展厅的形式,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元化方式展示廉政文化的强大魅力;师范路小学通过在花卉树木和教室走廊悬挂名人名言、治校理念、廉洁警句,时刻激励着师生的人生进程,为全县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树立了一面旗帜,也为推进全县廉政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培树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动作用。联合宣传、文化、广电等部门,开展“张北因你而精彩”、“感动张北”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标准加入清正廉洁评价要素,以身边平凡人物的典型事迹教育和启迪广大党员干部,使廉政教育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有机融合,显示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举办了3次“美丽张北·成就梦想”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将在各行各业评选出的13名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制成专题片,在县电视台、县城主街道电子大屏上循环播出,充分展现先进典型廉洁干事、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汇聚建设“五个张北”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