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赤城县:举三措充分发挥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廉政教育功能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5-19 16:50:04  点击数:

  赤城县坚持以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为依托,通过完善教育设施,建立观摩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三项措施,全力弘扬平北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提升硬件设施,彰显廉政主题。在主题设计上突出廉政。纪念馆二楼专门设置了120平方米的廉政教育展厅,展厅紧密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以“反腐历程、凛然正气、惩腐治贪、拒腐防变、赤城清风”为主题布展,积极推动廉政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在史实挖掘上以小见大。以廉政教育为核心,聘请专家重新编写解说词,深度挖掘吉鸿昌洗耻题字、方振武驱寇安边等故事背后蕴含的爱国精神和清廉品质,增强革命史实的感染力;在表现手法上形象逼真。展厅较多地运用了触摸屏、LED显视屏、电视机、投影仪等现代科技表现手法,同时,兴建了多媒体放映厅、学习交流报告厅,增强了视觉冲击力,提升了廉政教育效果。

  完善观摩机制,发挥教育功能。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赴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接受廉政教育。一是细化观瞻计划,观摩教育时间从5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每周安排5个单位,确保受教育单位全覆盖;二是规定教育方式,要求所有受教育单位都要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观瞻陈列史实、聆听专题报告、承诺清廉为政、收看影视专题、走访慰问革命前辈等规定动作,观瞻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三是全县通报结果,活动结束后,县纪委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赴廉政教育基地观摩教育情况进行通报,对不按要求组织活动或简化程序的单位予以点名通报批评,并取消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评优资格。截止目前,已有20个单位开展了观摩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廉政氛围。注重学术研究,成立赤城县海陀文化研究会,创办红色海陀期刊,自研究会成立以来累计征集文史资料35份,红色文物120件,诗歌散文50余篇,摄影400余张;注重媒体宣传,开通了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门户网站,开办了电视台专题节目,对平北抗战的革命文物、党史战史、人物事迹、观瞻留言、理论文章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红色家书节目专题报道了平北抗战事迹,引起极大轰动;注重活动影响,通过旅游开发、摄影展出、文化下乡等活动,加大海陀抗战精神的宣传力度,弘扬清廉为政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廉耻贪的氛围。(赤城县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