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下花园区:“三平台”将“两学一做”融入廉政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17:12:59  点击数: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纪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强化党员廉政教育。

  党规党纪培训平台。依托“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活动的持续开展,开设“廉政讲坛”。根据纪检干部个人预先上报拟讲授内容,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确定每周四为“廉政讲坛日”,采取集中辅导、轮流授课的方式,提升纪检干部运用纪言纪语能力及对党规党纪认知水平。截至目前,围绕精准把握“四种形态”、狠抓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审查等内容,开展学习培训18次。

  理论素养提升平台。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组织开展了以“学党章、明党规、知党纪、强党性”为主题的知识测验,测试涵盖《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等内容,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测验,强化纪检干部对党规党纪的理解和掌握,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交流讨论互动平台。由纪委书记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全力践行“两学一做”,争当监督执纪先锋》的专题党课。并围绕“如何将学习教育与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相结合,如何将学习教育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相结合”两个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增强纪检干部强学习、提技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花园区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