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崇礼区:开展“办廉洁奥运、树良好家风”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3 17:03:38  点击数:

 

近期,崇礼区纪委机关与区妇联以“办廉洁奥运、树良好家风”为主题,面向全区党员和领导干部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五个一”引导全区党员和领导干部家庭培育廉洁家风,助力崇礼区廉洁办奥和文明城市创建。
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面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发出倡议,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以德传家,以规治家,以廉立家,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建设温馨、和谐、清廉家庭。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全区4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围绕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关注家庭成员的思想动态防微杜渐弘扬“崇廉尚俭”家风、注重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作出承诺,把家庭建设成拒腐防变的坚强堡垒。
开展一次家庭助廉专题讲座。邀请有关专家,举办一次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对全区领导干部围绕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古今良好家风典范、新时期开展廉洁家庭建设,通过各种鲜活典型案例,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开设一个家风微信专栏。在区纪委“雪都廉韵”微信公众号开设“清风·家风”专栏,通过古今先贤、革命先烈的治家故事,微电影、动漫和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听廉事,看廉文,宣扬培育良好家风,崇尚清廉的良好家庭氛围。
印发一本家风建设宣传手册。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以及我党革命领袖、古代先贤的家风故事,辑印成册,供全区干部家庭学习借鉴,全面加强家风建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