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风清韵
阳原县:借助当地文艺品牌 打造特色廉政文化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6:34  点击数:

近日,由阳原县纪委监委、阳原县电视台、阳原县青年晋剧院联合摄制的廉政现代戏《萱草花开》杀青,这是该县充分利用当地文艺资源,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真实写照。

《萱草花开》以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为背景,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魏敏在入村明察暗访中,发现村民冯顺为搭乘“旅游扶贫”政策快车发家致富,在结拜兄弟村主任(三哥)的纵容下违规建设农家乐、恣意侵占天诚和丽云夫妇种植的萱草地,从而引发矛盾冲突,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执纪,坚决纠正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感人故事。

据悉,阳原县与山西大同为邻,该县虽在河北境内,但当地人的口音与山西相近,晋剧上百年来是当地百姓喜闻乐见的地方戏,2013阳原晋剧被确定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阳原青年晋剧院艺术足迹踏遍冀、蒙、晋、陕等省区,该院创作演出的晋剧《泥河湾》《毛毛匠》《冯子存》等剧目多次被授予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其中《泥河湾》被共青团中央授予第九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作品奖,《冯子存》获得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原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责监督机关作用,积极协助该县县委,立足当地资源,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建立“弘州园教育基地”、光华路法纪街、泥河湾书画长廊等特色宣传载体,推出《泥河湾之约》、《书记父子》、《打铁宣誓》等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廉政文化作品,大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廉政现代戏《萱草花开》将在该县各乡村进行巡回演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