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8:40  点击数:

察北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孙双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肩负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担当实干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察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上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从诞生之日起,就担负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使命。纪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工作的全过程。我们要落实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工委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首都“两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中忠诚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保证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正风肃纪反腐、维护群众利益上持续发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主动适应新要求,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我们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对于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严厉查处,对于群众关心的事情要及时解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破解工作难题、服务保障大局上强化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纪检监察工作的一贯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即要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想腐”的自觉,又要激发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当前,张家口正处于为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时期,察北“空心村”治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任务很重,但纪检监察工委人员少、力量不足的难题也比较突出,针对机构和人员的限制,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三个突出”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日常监督管理。紧紧围绕全市全区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多渠道增加工作人员,统筹全区的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在深化以案促改、提升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在严管厚爱并重、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发挥好纪检监察的“利剑”作用,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影响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