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论坛 > 观点体会
全力推进市直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4:17  点击数: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吕冬生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增强理论武装, 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前进的正确方向

  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 我们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历史, 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 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正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使监督体系更好地融入国家治理体系, 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严明政治纪律,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总结学习党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教训, 不断汲取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 做到心中有数, 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 聚集解决“七个有之”,实施全方位监督、全过程监督,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

  坚守职责定位, 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党的百年历史, 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不断防范被瓦解、 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要持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做到不越“红线”、不破“底线”。

  深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历史,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要准确把握“惩、治、防”辩证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享乐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把握政策策略,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 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