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图书馆
百年斯文:文化世家访谈录
来源:中华书局  发布时间:2016-01-11 10:18:24  点击数:

  图书简介

  中国近代以来经历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变局”,在剧烈的社会、文化、阶层的变动之中,却有一些传承百年的文化世家依然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出身于这些世家的后人们在不同时代、各自领域做出各自的贡献,展示出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力。如出了帝师陈宝琛的螺洲陈家,出了晚清名臣周馥、近代著名实业家周学熙、近代著名藏书家及实业家周叔弢的建德周家,出了晚清名臣赵尔巽、赵尔丰的襄平赵家,出了现代文博事业开创者吴瀛、著名剧作家吴祖光的宜兴吴家,以及出了近代著名学者冒鹤亭的如皋冒家,出了文物鉴定大家朱家溍的萧山朱家等。

  本书通过对这些世家后人的访谈,通过鲜活的个人、家族等历史细节回顾了那段一百多年来影响深远的时代变迁,展现了家族血脉、文化传承怎样在历史的变动里流动、演进,还原出一幅细节生动的百年历史人文图景,带给当代读者丰厚的历史感和深刻的文化体验。

  图书目录

  陈绛谈螺洲陈家

  周景良谈建德周家

  赵珩谈襄平赵家

  吴欢谈宜兴吴家

  叶扬谈桐城叶家

  冒怀滨、冒怀科谈如皋冒家

  朱传荣谈萧山朱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