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三论扎实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10 10:25:52  点击数:

  当前,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正在我市全面开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改造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干部队伍的作风和状态关系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决胜“十三五”,加速张家口绿色崛起,关键在于有一支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今后五年是张家口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优势,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和考验。不论是筹办冬奥会还是建设现代奥运名城,不论是稳增长、调结构还是优环境、惠民生,都是十分艰巨复杂的任务。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需要有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改造作风,真抓实干,为张家口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种风气的形成,往往与领导特别是“一把手”有很大关系。领导先行一步,改进作风就有了强劲推动力;干部带头示范,开展各项工作就有了巨大号召力,就会在无形中产生强大的引领力量。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在开展作风整顿和专项行动中, 从严要求、 从实要求,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 真正做出样子、 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头羊”作用,带出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要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工作作风,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也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党性观念,着力强化担当精神,不断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及满腔热情的工作态度,使思想、工作、作风、水平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强化制度的激励和约束。打造干部队伍,一部分靠觉悟,更多的靠制度。一方面要建立程序严密、配套完善、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鼓励党员干部大胆干事,敢抓敢管,敢于创业,敢于探索;另一方面要切实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严肃查处,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成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的根本保障,最后内化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