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 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1-03 09:44:45  点击数:

 

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10月31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纪检监察系统要带头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统筹兼顾、确保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全会精神落实,为全市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怀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桂忠在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审议通过,对于不断完善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即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也继承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强化主责主业,聚焦执纪监督问责,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全会提出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中央铿锵有力的政治宣言,说明反腐败工作决不会成为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赤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闫海斌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定腐败必除的信念,提升监督办案的本领,强化担当做事的价值追求,用扎实的反腐败业绩落实全会要求。
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察北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体铁撰写体会文章,他写到区纪工委要抓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细化制度规定措施,优化权力运行流程,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我们要深入理解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内法规中的新标准、新内容、新方式,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外化为政治形态。”塞北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郑卫成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围绕规范行政审批权、用人权和资金使用权等,探索“硬招”“新招”。
同时,市直部门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市住建局迅速展开学习活动,纪委书记郭世俊在会上强调,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的重要内容,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