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创新方式抓宣传 真抓实干促落实 深入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9:26:10  点击数:

    “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两部党内重要法规,从而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这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按照全会要求,在健全组织生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势推进反腐败等方面,谋新招、下真功、求实效,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这是赤城县纪委就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独石口镇召开宣讲座谈会时,该镇党委书记董文林的发言。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赤城县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逐章逐句学习全会精神。同时,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宣讲组深入全县18个乡镇进行宣讲,通过领导解读、畅谈体会、答疑释惑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真正使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全会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为切实把这一要求落到实处,赤城县纪委修订完善了《赤城县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赤城县纪委书记办公会议事规则》,议事讲民主,严防“一言堂”,坚决把党的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同时,健全中心组定期学习制度,出台《赤城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十严禁”》《赤城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从纪检监察系统抓起,从领导班子做起,坚决做到打铁先硬,以上率下。
为切实把全会提出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要求落到实处。该县纪委制定了《赤城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对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予以明晰,努力构建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制定《赤城县廉政谈话实施细则》,将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函询谈话等教育方式予以规范,真正做到预防为先,抓早抓小。截至10月底县乡纪委立案97件,结案87件,涉及乡科级干部14人,并约谈警示125人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25%、200%、450%,营造了不敢腐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