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系列评论
落实战略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
二论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11-30 09:21:25  点击数: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

    刚刚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省纪委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以坚强的意志品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扭转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局面,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赢得了党心民心。
    当前,我省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期,要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新路,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之路,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只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有力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如果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适应、行动不赶趟,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怎样实现?良好政治生态、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如何营造?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从何谈起?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最根本的是要把经济发展好,最关键的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指出,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关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拿出了举措。
    知易行难,任重道远。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始终把严明纪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以党内监督条例为基本遵循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深化巡视监督,健全完善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派驻纪检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性,在改革创新中增强纪律检查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努力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敢负责、敢担当、敢碰硬,我们就一定能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进而凝聚起发展、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我省各项工作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迈进!(刘正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