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系列评论
持之以恒正风 驰而不息肃纪
三论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2 09:32:35  点击数: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关系人心向背,关系改革发展事业的成败,坚持下去就是“向”,一旦反弹就会“背”。

    刚刚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韧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古人讲“以戒为固,以怠为败”。我们清醒地看到,近年来省委、省纪委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形成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良好氛围,成效振奋党心、深得民心,赢得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但作风问题极易反弹,“四风”问题还在“隐身”“变种”,稍不注意就会反弹、滋生、蔓延,消除顽症痼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面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如果没有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没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就要打折扣,为此,我们必须克服麻痹心理,绝不能掉以轻心,唯有持之以恒正风、弛而不息肃纪,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为顺利实现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一如既往彰显我们整治沉疴顽疾的坚定决心,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恒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锲而不舍、滴水穿石。纠风难,难就难在防止反弹。但有了一股韧劲,在“抓常”上下功夫,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只要我们人人担责、个个尽责,以上率下、从我做起,毫不松劲正风纪、锲而不舍抓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以贯之,绝不含糊,就一定能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细处着眼、深处着力。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要有一股狠劲,在“抓细”上下功夫,紧盯重要节点,扭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密切注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花样,紧紧依靠群众,运用各种手段,加强监督检查,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任凭不正之风“七十二变”,也必定把它们揪出来、现原形。
    建章立制、固本培元。严纠“四风”,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形成震慑是成绩;建章立制、创新举措、久久为功,更能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只要我们有一股恒心,在“抓长”上下功夫,与时俱进地建好制度、立好规矩,抓好落实、执行到位,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中,在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相互浸染、相得益彰中凝聚传递正能量,就一定能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作风是抓出来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使命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抓出新气象,抓出新风尚,以党员干部队伍的新风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樊晓华)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