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系列评论
立足新的起点 开创新的局面
一论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11-28 09:38:53  点击数:

    新的起点,昭示新的局面。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刚刚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承载着全省发展重任,凝聚着全省人民厚望,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集体,擘画出未来五年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
    赵克志同志代表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陈超英同志代表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指出,要努力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这进一步表明了省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回顾过去五年,我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非凡历程弥足珍贵,宝贵经验值得借鉴,丰硕成果催人奋进。
    最艰难的超越就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就是不忘初心。今天的河北,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会点,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今后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由以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
    立足新的起点,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题中之义、重要保证。保证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新一届省纪委常委、委员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展望新的未来,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状况依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党内监督还没有完全落到实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突出,等等。这就要求我们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具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努力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摆在当代燕赵儿女面前的新赶考。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迈着不变的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我们就一定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正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