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积极践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6 09:38:15  点击数:

 

张家口: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后,张家口市纪委迅速行动,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真正用新精神、新要求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市纪委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在今后工作中突出“三个主题”:
一要在政治自觉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自觉尊崇党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特别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二要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实践“四种形态”, 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正风反腐新成效为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以县级纪检机构和巡察机构改革为抓手,加强对基层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的巡察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
三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反腐强大力量。要着力强化担当意识,特别是要在执行纪律上敢抓敢管、敢唱黑脸、不怕得罪人,真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同时,坚持“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组织上、担当上真正做到“坚如铁”,不触道德红线、不越纪律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当好廉洁自律排头兵,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省纪委办公厅)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