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七项具体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10:44:06  点击数:

 

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后,怀来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和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回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佩鸿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怀来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怀来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确定今后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
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用好问责利器,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深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六项纪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前两种形态,把纪律审查重点仍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要创新组织制度,持续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三转”;积极探索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六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巩固大宣教格局,持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怀来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不断培厚良好的政治生态土壤。七是要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审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加强自我监督,深化党内监督,接受社会监督,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2017年定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整顿年”,按照陈佩鸿书记提出的“四讲一争”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