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纪委“三措施”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17:25:06  点击数:

  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后,沽源县纪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采取三种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后,我单位及时召开常委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认真学习了陈书记所作的《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通过学习传达全会文件和精神,在委局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形成了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纪律,争一流工作业绩的责任意识,从思想上筑牢了防腐拒变和清正廉洁的防线。
  二、以制度为抓手,多措并举抓好落实。一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履职担当。既坚持县委和市纪委双重领导,又围绕本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党委政府的工作任务安排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省市县各重大会议精神,健全完善机关干部"三误"责任追究、机关十项管理、学习等七项制度,以制度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三、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六项纪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前两种形态,把纪律审查重点仍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