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四个常态化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10:34:45  点击数: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尚义县纪委严格按照"四讲一争"要求,积极践行"四个常态化",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管,严防"灯下黑".
  教育引导常态化。建立健全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多元化学习教育机制,完善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干部集中教育培训制度,建立委局领导联系乡镇纪委对口指导制度,大力提高干部业务素质和自律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6次,安排集中培训2次,干部授课率均达100%.
  制度约束常态化。进一步严格机关管理制度,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严守办案纪律,严守保密规定,严守工作制度;建立目标量化考核办法,将委局干部的目标任务具体量化为学习、工作、纪律、综合等四项内容,重在考核工作实绩,提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反馈问效常态化。组建干部督查领导小组,主要回访受党政纪处分人员、举报人员及重要部门负责人,重点反馈纪检干部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取证问题,在受理信访举报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敷衍了事问题,在日常督查和明察暗访期间是否存在走过场或态度蛮横等问题。
  约谈提醒常态化。建立纪委常委约谈机制,由主管领导对新任纪检干部进行廉政约谈;对工作作风、廉政勤政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实行提醒约谈;对存在轻微违纪违规问题的,实行诫勉约谈;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实行问责约谈。截至目前,廉政约谈纪检干部2人次,尚未发现纪检干部存在苗头性甚至违纪违规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