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用严实的措施保证“四讲一争”学习扎实开展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11:26:47  点击数:

 

“四讲一争”活动开展以来,崇礼区纪委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深入广泛的交流,严肃认真的督导,扎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
学习打牢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崇礼区纪委及时制定《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关于开展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方案》,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张家口、崇礼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区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反腐倡廉党纪条规和综合业务知识统一纳入学习计划,坚持每月组织两次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别自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个别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已经开展集中学习4次。
交流促进提高
在开展形式多样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交流讨论活动。认真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讨论交流活动,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四讲一争”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另外,针对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不熟悉业务的情况,围绕在业务学习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专题交流讨论。针对乡镇纪委书记查办案件能力不高的问题,出台《乡镇纪委书记到区纪委跟案代训的通知》,分期分批抽调乡镇纪委书记跟案学习,在查办案件中锻炼干部,不断提高乡镇纪委书记的综合素质。目前,已经调配3名乡镇纪委书记到区纪委跟案学习。
监督强化效果
为了解和掌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区纪委活动办建立了督导机制,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情况、学习进度、学习笔记以及心得体会的撰写进行检查,对学习不认真、敷衍应付的进行提醒,并由主管领导进行个别谈话,同时将干部的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范畴,将学习表现作为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严厉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截至目前,已经开展学习督导2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