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回头看”的
通  知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10 15:43:41  点击数:

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有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牵头作用发挥不到位,没有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等现象。75日,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在全市两个专项工作专题调度会上要求,各县(区)委书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推动,真正把工作落到基层、见到实效,务实、扎实、真实地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为抓好落实,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回头看”,特通知如下:

一、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单位要重新学习省、市实施方案和两个专项工作动员会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立即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迅速开展“回头看”。要按照市委实施方案和各单项工作子方案要求,进一步明晰具体的清理、整治和问责事项,特别是各级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逐项研究,逐条对照,查找不足和漏洞,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狠抓落实。

二、再宣传,再发动。各级各单位要把宣传工作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主导作用,细化宣传方案,将两个专项工作的内容、措施、步骤、要求,层层传达到农村、社区和全体干部群众。通过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两个专项工作中来,主动监督,主动举报,主动查找和纠正存在问题。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深入宣传两个专项工作,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工作信息,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要制作两个专项工作明白卡,发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要向市县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发放征求意见函,为两个专项工作建言献策,增强查找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再深查,再严督。各级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变“让我查”为“我要查”,组织业务骨干召开问题分析会,对本单位在八个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解剖,对照政策要求和群众诉求,逐一分析研究,各级督导组要切实发挥好督导推动作用,充分利用好问责利剑,深入各单位和工作一线严督细盯,既督工作进度,又督查纠成效,既督领导干部,又督具体工作人员,确保责任压到位、措施落到位、问题查到位。

四、再加压,再问责。说教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论是哪级部门、哪个单位,在自查自纠阶段有问题而查纠少就是失职,发现问题隐瞒不报就是渎职,都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责任。各级专项工作问责指导组要找准问责抓手,凡是单项查纠问题“零报告”的单位,凡是单项清理数量少甚至个位数的县(区),凡是问题查纠数量明显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部门,都要作为重点问责对象,严肃问责,市、县专项办要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督查,发现存在态度不积极、工作不主动甚至刻意隐瞒问题不报的,报请各级党委或问责指导组进行查处问责,问题严重的依据相关规定立案审查。要强化结果运用,把两个专项工作成效特别是查纠问题成果与年终考核、绩效考核、干部评优和选拔任用相挂钩,凡工作明显落后、发现问题久拖不改的,市专项办将疏理形成专题材料,提出处置意见,上报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问责。

 

 

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

“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77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