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许勤出席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4 09:32:51  点击数: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于我们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卓有成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优化。要认真总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奋力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东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化对自我革命精神的认识,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化对一以贯之抓党建的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东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全省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权责统一,始终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要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五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六要全面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这支队伍政治过硬,坚守职责定位,做到严格自律,坚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梁惠玲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部分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纪委委员等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四建磊)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