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海:认真落实全会精神 坚决扛起监督职责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14:48:35  点击数:

近日召开的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王东峰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惠玲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从九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在认真聆听了东峰书记讲话和惠玲书记作的报告后,感受很深、启发很大,也进一步明晰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对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着重从以下方面努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履行党内专职机关职责,加强政治纪律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运用第一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监督,严查“四风”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很好的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突出“十查十改”,深入推进“吃空饷”等治理行动,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和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等典型案例,下狠心、出重拳,快查快处、严查严处,促使全县干部作风有一个脱胎换骨的转变。

三是从严执纪,严惩腐败行为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行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特别是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等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通过组织监督检查、开展专项巡察等方式,压实乡镇和县直扶贫责任单位的治理责任,全面清查十八大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加大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强占掠夺等问题查处,严肃问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等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扎实纪律保障。

四是深化改革,建强干部队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深入推进我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突出抓好检察院人员转隶、工作流程再造、干部培训等工作,以改革加强队伍建设。针对县纪委干部年龄老化、空编多、人手少的情况,逐步补充配齐监督执纪人员;整合乡镇纪委办案力量,由县纪委常委带队,重新交叉编组,避免和解决乡镇纪委人头熟、下手软的问题,增强县乡纪委监督执纪力量。继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拧紧自我监督的螺丝,形成权责清晰、勇于担当、人人争先进取的良好氛围,以对党忠诚、和谐奋进、忠诚履职、清正廉洁、创先争优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作者系康保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袁大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