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宣化:多管齐下 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26 09:22:44  点击数:

明确监督重点。制定《宣化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暨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确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问题”等八个方面为查处重点。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网站、电视台、报纸、公开栏等媒介广泛公开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举报公告,公布来信、来访、电话以及网络举报方式,扩大和延伸监督触角。及时与信访、检察、审计、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行动态排查和台账管理,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办理。

加强督查督办。对扶贫领域问题进行重点督办,通过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在办案件进展、交办事项落实、督办基层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巡察组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查纠,跟踪督办。

严格纪律审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纪律审查,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对脱贫攻坚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屡禁不止或者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单位,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定期梳理信访举报问题、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始终保持警示震慑的强大态势。

截止7月底,共收到群众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7件,拟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其余正在调查处理中;结合“两个专项工作”,主动接受群众咨询150余次,收集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线索588条,查实上报556条,完成整改187条,责令限期整改369条;下发扶贫工作监督检查“红黑榜”6期,27个单位“榜上有名”,其中“黑榜”涉及12个单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