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桥东区:五个“强化”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26 09:31:04  点击数:

桥东区以五个“强化”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折不扣贯彻中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岐山书记到我市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讲话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线索排查。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通过热线举报电话、微信平台随手拍、信访接待室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途径。主动出击查找线索,走出办公室,深入社区和村,深入群众身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仔细查找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和在基层工作中存在的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问题,截止目前共查找扶贫领域方面问题百余件。

强化督查督办。灵活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联合检查、“回马枪”式复查等方式,拉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问题,及时向党委报告检查扶贫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限时整改,坚决消除扶贫攻坚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现象。

强化纪律审查。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强化协调合作。与检察、财政、审计、民政、农业、住建等部门密切协作,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强化案件线索移交,发现违纪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对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随发现、随移交、随办理,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温床,共同推动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队伍建设。选调基层扶贫领域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充实工作力量,补上因扶贫攻坚任务少造成扶贫领域案件查处经验不足的短板;全面落实镇纪委“三统一”,配齐配全办公、办案用品,保障基层纪委案件查办;采取“以案代训”方式加强基层纪检干部办案能力,分批次抽调镇纪检干部跟案学习。以强有力的队伍建设提升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