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怀来:“三清三化” 紧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28 15:25:05  点击数: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怀来县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探索“三清三化”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29件,立案9件,结案7件,纪律处分7人,移动司法机关2件,其中乡科级干部1人。

“底数清”,让排查清理“精准化”。紧盯精准识别,责成县民政局通过入户走访、会议评议、资产调查、张榜公布等形式,对全县118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享受农村低保政策的贫困人员进行精准核查,目前已剔除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48户,取消农村低保138人。

“问题清”,让专项督查“精细化”。紧盯扶贫资金使用落实,派出由县纪委常委任组长的7个监督执纪问责组,抓住扶贫攻坚政策和任务执行情况、扶贫惠农资金到位情况、扶贫项目建设及项目资金审批、发放、使用等关键环节,对全县投入的456.56万元扶贫资金使用情况,通过核查项目建设、核查资金流向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

“政策清”,让信息公开“全面化”。紧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电商平台、网站、电视台、报纸、公开栏等媒介,全面公开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发放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让基层群众、扶贫对象“懂政策、知情况”。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