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阳原:强化执纪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09:14:04  点击数:

为确保国家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作为河北省4个精准识别“回头看”试点县之一的阳原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7件,已查实88件涉及115人,问责43人,其中纪律处分10人。

加强信访监督。在政府大楼、行政审批局、乡政府门前设立举报信箱;在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层站所、人口较多的村张贴公告;在县电视台、阳原报、阳原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收集扶贫领域存在的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

推动问题整改。全面督导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不坚决不到位,扶贫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368个,问责党组织13个、科级干部20名,强力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促进制度规范。出台《阳原县精准脱贫工作问责办法》、《阳原县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干部问责暂行办法》等制度,为扶贫措施不到位,执行政策搞变通、兑现打折扣,落实扶贫政策时暗箱操作、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以及在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挥霍浪费等行为划出红线。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